五莲县供电公司:创新打造基层党建“微”管理模式

2018-02-28 20: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月26日,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在规范化抓实基层党建工作的基础上,推行党建“四微”管理模式,从上好微党课、建好微阵地、严防微腐败、关心微生活入手,筑强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和实效。
    上好“微党课”。该公司运用“互联网+党建”和新媒体工具,以灵活多样的形式,抓实全体党员思想教育,同时积极开展微党课、微课堂、微知识和电网先锋讲坛学习教育活动,抓好员工“形势、纪律、作风”和党员党性、宗旨、警示“三大”教育。
    建好“微阵地”。该公司建好“一支部一阵地”,突出抓好支部宣传阵地和工作园地建设,宣传阵地及时准确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及上级有关精神,工作园地突出落实日常工作和特色工作,体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严防“微腐败”。该公司从廉洁教育入手,灵活取材,分批次开展“阶梯式”廉洁教育,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中及时学习上级党风廉政建设讲话精神,针对中层干部及管理人员开展廉洁约谈,针对普通党员开展讲廉课、观廉片等各类活动,筑牢思想防线。
    关心“微生活”。该公司定期召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讲学+网络助学”、“结对帮学+实践活学”等方式,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能力,并通过“党员服务日”、“党员义工日”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职工群众时刻感到组织在身边、党员在行动。(刘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