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应对石材用电快速增长

2018-02-28 20: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2月15日,五莲县供电公司街头供电所施工人员来到该县石材产业园,将五莲县伟建环保有限公司1500千瓦的用电负荷由安泰线改至板材线,至此,安泰线一度超负荷运行的现象得到解决,该线路一周内共有3400千瓦的负荷分流至新建的板材线。
    今冬以来,受国内基础建设投入增加等大环境影响,大理石加工产品市场升温,五莲县石材产业迎来一轮新的发展机遇。随着板材、路沿石生产的规模化扩展,五莲县石材产业用电负荷快速增长,与之相关的配网线路个别出现满负荷运行。五莲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客户用电,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先急后缓,逐一处理的方式,一是在负荷集中区域增加了2条供电线路,将现有负荷进行合理分流,做为近期应急措施。二是加快电源布点,在现有1座110千伏、3座35千伏变电站供电的基础上,争取到了1座220千伏、1座110千伏变电站项目落户石材产业园,目前均已开工建设,将成为未来石材发展用电的可靠保障。三是加强对客户的走访联络,掌握用电负荷变化的第一手资料,提前应对,及时调整。目前,该公司涉及石材生产加工的配网线路已全部完成负荷的合理分流,有效缓解了石材生产的燃眉之急。(张善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