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供电公司:工器具“体检” 确保持证上岗

2018-02-28 20: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月26日,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组织变电检修人员对安全工器具进行全面“健康体检”,确保安全工器具的安全、可靠使用,有效预防事故发生,保证设备和人身安全,为安全生产筑起一道“防护墙”。
   试验期间,试验人员严格按照《安规》、《电力安全工器具预防性试验规程》要求,对安全工器具进行了仔细外观检查及编号核对,针对不同类型的安全工器具进行了耐压试验和绝缘试验,对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贴上“健康证”——“试验合格标签”,对试验不合格的安全工器具进行了强制报废,并上报安监部门进行备案、更换。试验后结束后,建立周期校验记录,进一步规范、准确、实时、动态的“安全工器具试验数据台帐”,严禁不合格安全工器具进入工作现场,切实提高工器具的可靠性和完整性,降低员工人身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安全工器具试验,全面检查了安全工器具的使用状况,及时消除了威胁人身安全的潜在隐患,保障了一线员工在生产工作中的人身安全,为节后开展各类生产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平稳地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刘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