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供电公司:节后“重拳出击”抓安全

2018-02-28 20: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春节已过,春检即将展开,每天熟悉一遍,牢记哪些不能干。”2月26日早晨7点55分,五莲县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保电微信群里,《生产作业现场“十不干”》的图片准时发送。该公司以“红线”思维营造浓郁的安全氛围,提高全体生产一线员工的安全责任和自我保护意识。
    该公司在学习和工作中切实贯彻执行“十不干”,围绕国网公司发布的以“无票的不干、工作任务、危险点不清楚的不干”等十条《生产现场作业“十不干”》,公司严格执行安全工作规程,扎实开展风险管控,盯紧看牢作业现场,专项针对生产作业现场容易出现违反安规的十种行为说“不”。近期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宣贯落实。将“十不干”及释义挂网宣传,下发贯彻学习“十不干”工作通知,组织各生产专业班组以安全学习、自学等方式深刻理解“十不干”的释义。在该公司各个安全生产及专业微信群里反复推送“十不干”的内容,做到全体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熟背“十不干"、撰写“十不干”学习心得。
    结合2018年春检前安全培训,将“十不干”列入重点培训内容,该公司领导带头学习,组织公司全体员工特别是现场作业关键人员重点学习,引导全体员工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转变,做到主动应用于生产作业实践,广大员工不违章、拒绝违章作业、监督管理违章,防范发生安全事故。
    印制“十不干”宣传展板,摆放在该公司各生产单位大厅,知识卡片上墙悬挂张贴,确保“十不干”人人知晓、人人熟知、入脑入心,助推相关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的提升,营造了浓厚的遵章守纪的安全氛围。(刘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