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供电公司:节后夜巡消缺强电网保安全

2018-02-28 20: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月25日,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夜巡消缺查隐患工作,着重对春节期间满负荷用电台区进行系统全面排查。
  春节期间电网再次迎来用电高峰,部分台区长时间、满负荷运行,极易造成设备存在安全隐患。该公司针对这一现象,对辖区线路、设备开展夜间特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特巡期间,公司制定了详细计划,一是根据设备现状制定夜巡方案,明确重点巡视项目和防范措施,对重点设备、重要线路加强巡视,认真查找电网薄弱环节,备好照明用具、安全工器具等物品。二是确保巡视的安全,提前对夜巡中存在的危险因素进行交底,落实安全责任,检查接点处有无打火、过热、放电,绝缘子有无闪络,各类警示标识是否醒目等,确保及时发现白天不易发现的安全隐患。三是巡视过程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台账,对能够现场整改的隐患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制定详细计划,配合停电计划集中整改落实,全力保证配电线路、设备健康运行。
   此外,该公司还结合工作实际在巡视的同时,根据PMS监测到的公变低电压、公变三相不平衡,公变重、过载等问题分析原因及时处理。并深入城乡结合部、企业等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让群众明白危害电力设施行为的严重后果,增强电力客户对电力设施保护的主动性。(刘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