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上好电网春检“第一课”

2018-02-28 20: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了切实做好2018年“春检”工作,2月26日,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提早召开“春检”专题会议,制定“五查”项目分解表,认真组织开展查领导、查思想、查管理、查制度和查隐患的“五查”活动。
    据了解,2018年春节时间滞后,与每年3月初开展的“春检”工作开始时间接近。该公司针对春节过后“春检”准备时间不足等工作实际,提早布置开展春检“五查”活动。该公司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工作主线,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为工作核心,以“五查”为突破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春检任务圆满完成。
    查领导。该公司通过检查,确保该公司领导及供电所、班组负责人能够认真落实省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上级要求的安全防范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做到无违章指挥和强令员工冒险作业或违章作业行为。
    查思想。该公司通过检查,确保管理人员和生产人员思想集中到“春检”工作上来,对安全工作能够高度重视,确保在作业人员身上不存在习惯性违章作业现象。
    查管理。该公司通过检查,确保全体员工能够认真组织学习省市公司“春检”文件要求,能够认真执行《安规》,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查制度。该公司通过检查,确保全体员工能够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安全工器具、个人的劳动保护用品齐全,无超试验周期使用现象,存放符合要求。
    查隐患。该公司严格按照隐患排查实施细则要求,做到全覆盖。排查隐患全部录入隐患数据库,按照“一患一档”要求进行管理,纳入“春检”检修计划,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对各类隐患实行闭环管理。
    通过开展“五查”活动,该公司将对管理漏洞、制度缺陷、人员行为等方面隐患进行排查梳理,把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之中,为2018年“春检”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刘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