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供电公司:新春安全“三步走” 牢筑施工安全堤

2018-02-28 20: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月26日,为认真做好新一年各项安全工作,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精心部署,节后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强化安全管控、狠抓安全警示教育,结合专业实际,三步递进,全面确保新一年的安全工作“可控、能控、在控”。
  学习与培训并举,在实际工作中提升安全意识。以学习《安全生产法》、《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法规为起点,充分理解其重要知识要点,统一安全思想、提高红线意识,完善班组、专责、领导班子安全学习制度,通过双向引领“师带徒”等活动、“微典型”选树等专项载体将培训搞出特色、搞出特效,确保队伍素质的有效提升。
  安全与质量共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施工质量。在现场工程施工中以安全为基础,以质量为保障,全面夯实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加强对《国家电网公司输变电工程施工标准工艺库》等相关资料的培训,全面打造施工标准、工艺规范的优质工程。
  指导与督察并重,在现场施工中强化责任管控水平。积极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各类施工隐患排查工作,认真检查执行“两票三制”,加强现场每个施工细节的安全管控,完善好施工计划、管理好安全工器具,认真编制施工方案及作业指导书,确保现场施工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当前,春节长假刚过,该公司采取多项措施保证节后“收心”,广大干部员工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确保将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到每个现场、每个环节、每个流程,高筑全年施工安全堤。(刘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