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供电公司:责任至上—服务供暖企业安全用电

2018-02-28 20: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月26日,国网五莲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走进供热站、换热站、供暖企业,悉心“把脉”客户用电情况,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针对发现的隐患制定应对措施、帮助整改,并问需客户,指导客户做好事故预想和应急预案,服务供暖企业安全用电。
  节后气温多变,该公司把确保供暖企业可靠用电,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提前对涉及供暖的用电线路进行排查,及时消除负荷接点、柱上开关、隔离刀闸等方面的缺陷。该公司主动上门服务,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全县供暖企业了解用电需求,重点对供暖企业的配电室、备用电源、高低压电机、压力泵等设备进行精心“问诊”,全面“体检”,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提出整改意见,并主动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确保供暖企业的电气设备“零缺陷”运行。针对供暖企业用电设备运行时间长的特点,该公司建立与供暖企业“一对一”服务机制,及时安排技术人员协助供暖企业对设备进行运行监测,实行24小时信息沟通,第一时间解决供暖企业用电难题。加大线路巡视力度,对供暖企业的主供线路采取日巡和夜巡相结合的方式,增加红外测温次数及频率,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完善风险防控措施,确保主供线路处于安全运行状态。
    此外,该公司还建立客户服务档案和常态联系制度,深化延伸服务,定期对供暖企业的用电设施进行检查,跟踪解决用电“疑难杂症”。(刘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