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县供电公司实现春节不停电“三零”目标

2018-02-28 20: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至2月21日春节假期结束,五莲县供电公司在圆满完成除夕夜保电工作的基础上,首次实现了春节期间全县1388个台区“零停电”、154条10千伏线路、39条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零跳闸”、20.6万客户“零投诉”,让全县人民欢度了一个明亮、祥和的喜庆年。
   春节期间,五莲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保电方案和安全稳定工作预案,全县电网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企业和职工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稳定。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县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充分保障全县节日期间的电力供应,五莲县供电公司一是加强节前设备巡视。春节前夕,该公司组织技术力量,对全县输变电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对重点客户组织节前特巡;组织开展了配网精益化治理、专变客户专项检查和线路走廊棚膜排查活动,开展雨雪后、夜间红外测温50余次,消除隐患62处,树木清障540余棵,清理鸟巢39处,提高了线路安全运行水平。二是加强节日值班。该公司坚持领导带班值班,管理及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制作了春节保供电专责人联系单、抢修人员(抢修车辆)春节值班表、返乡人员调查统计表、非四到户和弃管小区明细表、隐患排查治理档案表等,制定了巡视要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流程。对可能出现超负荷导致停电的用户,提前进行了设备改造,节前轮换重过载变压器16台,增容2160千伏安,治理三相不平衡台区37个,整治低电压用户85个台区432户。三是认真做好重大活动保电工作。组织节日期间特巡,对节日期间广场等公共场所庆祝节日活动的供电,组织专门技术力量,对相关供电线路和供电设施进行蹲守,安排发电车和保电人员随时待命,确保了用电万无一失。春节期间,五莲电网实现“线路零跳闸、台区零停电、投诉零工单、过载零台区”。(张善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