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供电公司:结合季节特点做好线路巡视

2018-03-21 17: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16,嘉祥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辖区线路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工作,确保设备春季可靠运行。

  春季到来,气温回升,电力设备箱体内零部件经过冬天雨雪天气侵害,加之大风扬尘等恶劣天气,都对线路设备安全运行造成影响。为了确保设备安全稳定,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分成2个小组,分别对重点线路和供电设施进行了详细测查。

  此次特巡重点围绕干线接点、重要用户电源接点、电缆终端、联络开关等设备,主要运用红外成像仪进行测温,重点检查设备有无放电、过负荷、设备老旧或者接点松动导致发热现象。

  “今天的特巡大概持续两个小时左右,接下来一段时间,我们还将在夜间进行不同线路的多次特巡,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该公司运维人员介绍说。

  通过此次特巡,该公司及时了解设备情况,发现安全隐患,提前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对各类应急物资和备品备件进行了检查和补充,做到防患于未然。(王者东 张爱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