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引导正确植树

2018-03-21 17: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村民朋友注意啦!现在是植树的季节,请大家不要在10千伏线路通道5米内植树……如果你们栽树时掌握不准距离,请一定要和我们联系。”嘉祥县供电公司“党员植树向导队”耐心地向村民们讲解安全植树常识。

  阳春三月,正值植树的大好时节。为确保植树与电力设施保护的和谐进行,公司立足早宣传、早行动、早落实,将植树期间的护线责任分解到供电所,落实到个人,实行分片管理、大力宣传,确保树线“和谐共处”。公司成立“党员植树向导队”,走进村镇,利用各村广播、田间地头现场进行讲解。将《电力法》、等有关政策规定印成通俗易懂的宣传画册发放给村民,并向农民讲解供电线路通道下植树的危害性,监督并及时纠正一些违章植树行为,提高了农民群众植树时规避线路通道的自觉性。

  通过该公司员工的科学指导,农民在积极植树的同时不忘保护电力线路的安全,有效杜绝树线矛盾现象发生,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王者东 张爱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