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送农家

2018-03-21 17: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嘉祥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走进农户家里,对供电区域内居民的家用漏电保护器开展逐一检查、测试,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将安全用电送上农户门。

  每年春季,农民建房、春灌等临时用电增多,农民客户家庭用电安全风险突出。为防止台区、家用漏电保护器损坏和其他运行异常事件,有效防范农村触电伤害事故,公司从源头抓起,组织各供电所人员对供电区域内漏电保护器进行“健康体检”。在巡视检查中,工作人员按照要求,主要查看台区、家用漏电保护器是否损坏、是否正常运行,对检查中发现家用漏电保护器退出运行或者损坏的认真做好记录,履行告知手续并帮助立即更换;对农户室内线路、刀闸、保险丝等发现存在老化、私拉乱接或配置不合理现象的及时帮助落实整改。

  公司供电所台区客户经理和工作人员走街串巷,深入农户家里,将农村安全用电常识、保护电力设施宣传资料等送到农户手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此外,公司还借此次排查机会积极向农户宣传安全用电常识和节约用电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用户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王者东 张爱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