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

2018-03-21 17: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哥麻烦看下,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违章建房、违章种树、违章施工等行为容易引发电力线路事故,造成线路停电,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不要这样做。”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的员工们这样向客户宣传道。

  3月12日植树节这天,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的员工们在服务区内开展春季电力设施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避免和减少外力破坏事故的发生。

  沂源县位于鲁中山区,是个外出务工大县。方圆100公里范围内有淄博、莱芜、青州、新泰等经济发达市县,伴随经济社会发展,沂源县外出务工者数量逐年增多。客户多在自己田地种植杨树等使家中土地不至于闲置。早春天气转暖,植树高峰期已开始,避免电力线路保护区内植树造成电力线路的事故发生,安全宣传显得格外重要。

  在活动中,沂源县供电公司的员工们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向客户发放《致电力线路附近居民的一封信》,详细讲解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种植树木的危害性,让他们选择种植树木的区域远离电力线路或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种植低矮树木,提高客户安全、遵法用电意识,避免事故隐患的发生。在上门宣传的同时,在村两委、乡镇街头等人流密集区向客户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材料、张贴防外破宣传画的方式,详细讲解在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内各类禁止行为对电力设施的危害性以及对电力设施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释,用实际行动让客户融入到安全用电、护电的良好氛围中,赢得了客户的认可和赞许。

  据悉,该公司员工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共计950份,张贴防外破宣传画126处。通过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客户安全用电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对电力设施保护和减少外力破坏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电力线路安全、可靠运行奠定了基础。(杨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