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月

2018-03-21 17: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9日,国网沂南县供电公司在办公楼大厅举办“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月”签名仪式,该公司机关全体人员在“守规矩、严纪律、强作风、树形象”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月承诺条幅上庄严签名,吹响了公司作风建设建设活动月的号角。据悉,此次签名承诺活动是沂南公司“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月”内容之一。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学习实践月活动,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机关部室作风建设,发挥机关部室在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中的引领作用,为市县管理一体化落地提供可靠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自3月6日开始,沂南公司结合实际全面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月”,制定下发《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月工作方案》,编写了《机关作风“十项新规”》、《机关员工行为规范》、《机关作风力戒“十条”》等内容的条例条规,全力推动活动纵深开展。

  围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月”,沂南公司将重点开展五项主题活动:一是开展机关作风执规检查。围绕编写的机关作风条例条规落实情况进行定期检查,检查内容从工作日考勤、人员在岗情况、请假手续、着装举止、制度执行、履职尽责、服务基层、岗容岗貌等方面,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处理,形成机关部室有规必依,依规办事的良好风气。二是开展机关卫生大检查。开展机关卫生大检查。每周不定期检查各部室卫生情况,月度汇总考核,并设立“卫生流动红旗”,检查情况纳入月度年度评先树优,塑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三是开展“机关下基层”、“基层评机关”活动。机关部室分组深入一线基层单位了解问题、解决难题、服务基层。基层单位按照实际情况对机关部室服务情况进行评议,提高机关干部员工的服务意识。四是开展“卓越之星”、“卓越部室”评选。活动期间从管理、服务、效能、文明等四个方面,综合作风纪律检查结果、卫生检查结果、基层评机关结果、调研报告评分、绩效考核等,评选表彰机关“卓越之星”、“卓越部室”。五是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下发学习材料,围绕“机关部室如何转变作风更好服务基层”等课题进行深入研讨,并开展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使机关部室人员服务基层意识固化于行内化于心。

  与此同时,沂南公司还建立了督查跟踪制度,定期进行跟踪督查,确保计划、工作、措施三落实。建立表彰激励机制,将活动开展情况列入绩效考核,并定期开展“回头看”,总结问题和经验,明确改进方向,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提升机关干部员工的职业素养、业务技能、岗位绩效和工作作风,打造一支作风优、业务精的人才队伍,努力在自身素质上实现新提升,在出谋划策上拓宽新思路,在管理效能上展现新成效,在工作作风上要体现新转变,在机关环境上要呈现新气象,着力打造作风高地,效能高地,人才高地,环境高地和绩效高地,为公司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奠定坚实基础。(郭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