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任城区供电公司线路通道集中清理专项工作

2018-03-21 17: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确保线路通道安全可靠,3月12日,国网济宁任城区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积极开展线路走廊隐患排查和清理线路通道树木工作,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一是清理通道树障。积极与林业部门、村委联系沟通,在取得理解和支持下,迅速组织砍伐队伍,对辖区范围内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进行清理。为减少停电时间,该公司对每条线路制定出详细的清障计划,利用春检、线路技改停电时间进行集中修剪、砍伐和清理。二是开展宣传引导。利用清障、巡视机会,向附近村民宣讲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提高群众对电力设施保护意义的认识,争取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自觉主动不在线路通道内新栽树木。三是重点清除鸟窝。为消除鸟窝给线路带来跳闸隐患,该公司重点针对巢患较多的线路,制定专门的巡视计划,进行“拉网式”巡查,对反复出现鸟巢的杆塔及鸟类活动频繁的重点地段重点巡查,发现鸟窝立即“整体搬家”,同时采取防鸟手段,防止再次筑巢。四是完善设施标志。在线路特巡中,工作人员对设备杆号牌、名称牌、安全警示牌等输配电设施标识和线路、配电变压器等设施对地距离不足问题等进行完善,对破裂瓷瓶进行更换,旨在全面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