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任城区供电公司严把春季临时用电安全关

2018-03-21 17: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漏电保护器不能露天安装,应安装在配电箱内,闸刀保险丝不能用铜丝替代,防止发生意外。” 3月19日,国网济宁任城区供电公司安全检查人员对村居民建房临时用电进行检查时,及时向客户指出用电隐患。

  随着天气日益转暖,春耕生产、农村建房等临时用电逐渐增加。该公司针对临时用电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采取措施,进一步强化临时用电管理。组织人员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在巡视、检修、抄表的同时,对在建房、浇地客户开展临时用电安全宣传教育,对各种临时用电进行检查。一旦发现不规范临时用电存在危险隐患,工作人员当即采取有效措施,指导他们正确的用电流程,增强农民规范用电、安全用电意识;向建房吊车司机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提醒卡,严防吊车对电力线路造成外力破坏;提供临时用电便利服务,在客户提出临时用电申请后,供电所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尽快架设线路和安装设施,确保满足客户需求。

  截至目前,该公司排查隐患16处,更换漏电保护器5只,通过深入镇、村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积极向广大客户宣传春节临时用电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客户安全用电意识,有效杜绝用电安全隐患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