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任城区供电公司筑牢线下垂钓“防护网”

2018-03-21 17: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爷你好,请您不要在电力线路下方垂钓。这张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麻烦您看看……”3月19号上午,国网济宁任城区供电公司线路巡视人员在河边巡视线路时,对在河边的垂钓爱好者进行友情劝阻并发放宣传单。

  为防止因垂钓造成触电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垂钓爱好者的人身安全和电力线路的稳定运行,望亭供电所特意开展“安全垂钓、和谐垂钓”专项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3月份以来,该公司组织运行维护人员利用“春季大检查”、日常线路巡视等机会向广大群众及垂钓爱好者宣传“安全垂钓、和谐垂钓”理念,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讲解路线的安全距离知识;对辖区内“高压危险、禁止垂钓”等警示牌进行拉网式排查,对于歪斜、破损的警示牌及时进行扶正、修复,确保所有警示牌字迹清晰、位置醒目。同时,该公司还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要求台区负责人利用工作空闲时间对自己管辖范围内具备垂钓条件的鱼塘、河道、港口附近的线路、电杆进行巡视,一旦发现线下垂钓及时劝阻制止,劝其至安全区域垂钓,确保垂钓者人身安全。据悉,该公司共扶正加固警示牌18块,新加装警示牌6块,制止线下垂钓10余起,发放宣传单200余份。该项活动从源头上杜绝了垂钓者发生触电事故的发生,为垂钓安全筑起了安全“防护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