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任城区供电公司:拆除“违建”保电网安全

2018-03-21 17: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春季气温的逐渐回升,温暖的气候却也对我们的安全供电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鸟类活动频繁期,电杆横担上鸟类筑巢现象时有发生,严重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特别是下雨天气,极易造成线路接地、跳闸。

  自3月18日开始,国网济宁任城区供电公司针对春季鸟类筑巢的特点,制定了巡视计划,并对巡视人员采取包管线路责任制,两个人一组,一组负责两条线路,不定期的对线路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鸟巢立即清除,需停电处理的报备所内,上报停电计划处理,尤其是对于多次搭建鸟巢的线路周围,要求巡视人员反复巡查,将隐患彻底清除。

  截止目前,该公司共清除鸟巢26个,下一步,该公司计划利用停电时间对线路进行加装驱鸟器工作,最大限度的降低因鸟类筑巢印发的线路故障,确保线路安全可靠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