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济宁任城区供电公司:多项措施严防风筝挂线

2018-03-21 17: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12日,随着天气转暖,放风筝的群众逐渐增多,为避免风筝线与导线接触危害电力设施安全,以致引发触电伤亡事故,国网济宁任城区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巡线和保护电力设施宣传力度,严防风筝挂线事故发生。

  该公司结合当地实际,制定防风筝工作方案,把防风筝挂线当作近期安全生产及电力设施保护工作的重点,确保电力设施安全,一是组织员工在广场、郊外等放风筝的集中地点设立宣传点,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画册,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使群众了解在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二是在放风筝集中地点竖立警示牌,在电力杆塔上张贴宣传画等,提醒群众在放风筝时注意周边环境,远离电力线路,增强群众电力设施保护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三是组织人员加强线路巡视力度,及时发现并制止在电力线路附近放风筝的行为,清除缠绕在电力线路上的风筝,并制定因风筝缠绕电力线路引发跳闸时的应急预案,确立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