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供电:组织开展春季护线清巢专项行动

2018-03-21 17:3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进入春季,鸟类筑巢频繁,苗木进入快速生长期,各类施工建设全面展开,给配电线路运维管理带来极大挑战。为全面提升配网线路安全运行水平,加强配网线路运行隐患治理,东平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春季护线清巢专项行动。

  一是继续组织各供电所对经常搭设鸟巢的地段及外破重点防治部位每天巡查,加装驱鸟器和占位器;二是在大型施工区域继续安排人员现场盯守;三是结合线路巡视,对通道内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建筑物、易风刮起物、超高树木等障碍物进行排查和跟踪治理;四是大力开展护线宣传,通过张贴电力设施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把防护措施宣传到植树、建房、大型吊装机械作业第一线;五是对易发生汽车撞杆、碰线区域加装防撞墩、涂刷防撞警示标识、悬挂限高警示标识;六是加强用户分界开关隐患治理,对用户设备隐患较多短时无法彻底治理、用户设备老旧故障频发的,在用户T接点处加装用户分界断路器;七是合理安排春检计划,对2017年因设备原因造成跳闸的线路治理情况进行再梳理,结合春检进行实施。(张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