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供电:开展清巢护线专项行动

2018-03-21 17: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春季是鸟类筑巢的频繁季节,同时也是各类施工现场逐渐恢复生产的高峰期,为确保所辖电网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东平县供电公司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积极行动,认真开展了清巢护线专项行动。

  为扎实做好今年的配网清巢护线工作,该公司制订了一系列的清巢护线措施,以抓重点、勤巡视、常清除、补缺漏为主要思路,根据鸟类活动规律和应对经验,采用“防”、“清”、“堵”相结合的方法。同时,根据鸟类的生活习性,对鸟害频发地段实行了鸟害区特巡制度,及时清除当日巡视发现的鸟窝,做到“危险鸟窝不过夜”。在拆除鸟巢的同时,对其它附着在线路上的塑料布、柴草、树枝等影响线路安全的杂物进行及时清理,并落实线路管理人员现场监督制度,保证鸟巢清除作业的安全和质量,同时进行驱鸟器统计工作,统计好后利用春季检修时进行安装,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针对各施工现场,该公司组织人员梳理供电服务区域内的外力破坏隐患,将线路通道管理职责逐线、逐基、逐档落实到个人;检查防外力警示标识覆盖情况,了解线下施工现场情况及施工关键环节,对电力设施保护区内影响安全的建筑、构筑物和树木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及时消除各种隐患,确保线路通道隐患“无死角”。对重点线路附近的施工地段展开实地查看,向施工单位送达《电力线路隐患告知书》,并安排专人现场蹲守、盯防,确保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孙斌、展思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