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供电:春检筑牢安防线

2018-03-21 17: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期,春季检修、试验、技改等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针对施工作业现场点多面广、安全生产压力增大的现状,东平县供电公司严格执行调度管理办法,不减会议、不减任务、不减程序,构筑春检“安防线”。

  不减会议。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该公司始终将安全、责任作为第一要务。同时,针对日常工作,从调度纪律、教育培训、系统应用、管理提升等多个模块展开分析总结。

  不减任务。为使各调度员把好安全关,将安全工作贯穿于春检全过程中,严抓安全培训,认真学习调度规程,两票制度,规范调度指令,并及时进行考核,并完善员工自我评价机制,建立自我测评表,将调控业务纳入“自我测评”,督促员工提升自我。其次,严格执行安全责任制度,派专人严抓调控安全,制定考核细则,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不减程序。一是严抓安全防控,安排各值班员,根据春检计划提前编制风险预警,预控措施,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并编制“标准化作业卡”,由专人收集整理,及时公示,督促各值人员标准化作业。二是严抓安全监督,春检期间各项工作,安排专人监督,一切调度操作均严格执行一人操作一人监护规定。

  此次春检中,该公司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大家集思广益拿出管控办法,采取有效提升措施,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全面改进薄弱环节。“三不减”保障春检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共筑春检“安防线”。(单志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