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供电:六举措服务“三农”

2018-03-21 17: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东平县供电公司积极适应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要求,主动强化服务“三农”意识,自3月份起,该公司迅速启动“六项”强农业、富农村、惠农民、电支撑新举措,全力服务深化农村改革。

  一是针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仍然在农村现实,利用好上级下达的新一轮农网工程改造资金,加大倾斜改善农村电网强筋壮骨力度,使“三农”用电局部仍存在受低电压和“卡脖子”制约的问题彻底得以解决。二是针对新一轮农村改革,面对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现实,不提要求,不讲困难,更好地担当起农村改革发展的电力先行重任。三是发挥好新型城镇化对农业现代化的辐射作用,着眼于解决好当地偏远村庄“农业发展缓慢、农民增收乏力”问题,制订以工促农五项对接服务措施,使乡镇、村庄新农村电气化实现全覆盖目标。四是面对引导和规范土地经营有序流转,发展各类新型农业经营合作社、农场等新事物,超前做到早调研、早安排,以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先供电的实际行动,支撑大众创业、激励万众创新。五是针对农村空心化、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现实,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义务上门提供亲情化、特殊化服务。六是围绕坚守稳定粮食安全这一红线,排出“二十四”节气服务“三农”时间表,并兑现将可靠电能保到乡村、保到农户、保到井口的庄严承诺。(单志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