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供电:多措并举防止外力破坏事故发生

2018-03-21 17: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进入3月份,天气逐渐转暖,各类工程施工全面展开,部分施工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电力外破事故极易发生。为确保电力设施和人身安全,有效遏制野蛮施工引发的配电线路外力破坏事件,东平县供电公司坚持“预防为主,主动宣传”的方针,多角度、全方位、全天候地掌握电力设施运行信息,做到防外力破坏安全管理“可控、能控、在控”。

  一是包片负责,狠抓责任落实。采取划分责任区,包片负责,开展外力破坏督察工作。责任人员严格按照《防外力破坏作业指导书》的要求,规范“大四步”和“小四步”工作流程,对外力破坏预防工作进行全面管控。二是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充分发挥联防联动机制。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大规模防外力破坏特巡,各线路包保运行巡视员除按规定进行巡线外,每日由专职巡察员对防护重点地段进行24小时看守、蹲守,每周对发现问题进行解析,遇到难点问题及时汇报。三是积极采取技术措施和管理手段,制止外力破坏事件。规范各类安全标示,警示标志,特别是对施工工地附近、交通道口和居民区等处的电力杆塔、拉线、电缆管线、配电箱等设施采取积极保护措施增加绿化带标桩、人行道地面标识贴、分支箱、环网柜、杆塔反光标识贴。编写《施工工地台账》,汇总辖区施工情况,对施工工地进行安全交底,并填写《电力管线交底记录》,对存在危险点的施工工地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限期整改。四是多形式、多角度做好宣传引导,提高社会各界对电力设施保护重要性认识。组织人员主动走访规划、热力、水利等部门,了解改造计划,施工进度,并宣传防护知识,商讨防护措施。同时,在施工现场,大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在施工工地悬挂线路防外力保护通告图板,通过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教育,使施工单位切实提高对电力线路防护重要性的认识。(孔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