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植树时节宣传忙 线路走廊保安全

2018-03-21 17: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父老乡亲们,大家注意!千万不要在供电线路走廊内植树……” 3月19日,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安全植树宣传,引导群众安全合理植树。

  当前正值植树的大好季节,为避免新栽树木对供电线路造成影响,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组织各供电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社区、街道开展安全植树宣传,通过散发宣传单、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提高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科学、合法、安全植树。工作开展中,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组织各相关部门、供电所采取早沟通、早宣传、早制止的“三早”措施,一是早沟通,主动与各乡镇政府及林业部门沟通,提前了解绿化规划,避免绿化规划区落入线路保护区,在部署植树造林工作时,把电力线路通道保护工作相关要求和防范措施一起落实下去,使电网运行与最美乡村建设协调发展。二是早宣传,组织各供电所提前行动,有效利用村喇叭、标语、宣传材料等方式,走村入户讲解线下植树的危害性,在苗木基地及苗木供应商处,设置 “电力设施保护区内禁止植树”的宣传展板,并沟通掌握苗木销售去向,有针对性做好不安全的植树行为监督。三是早制止,加强对辖区高低压线路保护区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线下植树情况,立即制止,确保不留后患。

   据悉,针对政府组织的大规模植树活动,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还将派遣员工到现场当好“向导”及时发现并制止违章植树行为,确保线路走廊不留隐患。(战新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