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供电:开展防鸟害排查治理工作

2018-03-21 17: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春季是鸟类筑巢的关键时期,不少鸟类选择在电力线路杆塔上造窝筑巢,这给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鸟类筑巢对配电线路安全运行的影响,进入3月以来,东平县供电公司立足工作实际,全面拉开春季电力设施防鸟害排查治理工作。

  为最大限度降低因鸟害引发的线路及设备故障,该公司以抓重点、广布兵、勤巡视、补缺漏为主要思路,一是加强线路巡视与鸟害监控力度,全面分析所辖线路历年鸟害情况及鸟类活动的规律,详细掌握鸟害故障分布情况,明确防范重点区域,对鸟害频发区域进行重点巡视,对鸟巢分布情况实行动态管理,并对线路进行分段分解到人,随时抽查巡视记录情况。二是针对巡查登记记录和鸟巢的分布情况及巡视中发现的线路鸟巢情况,组织检修人员及时进行拆除清理,做到鸟巢及早发现及早拆除,同时对拆除的鸟巢、树枝等现场烧毁,防止鸟类反复筑巢。三是对鸟类活动频繁及鸟害高发区域的配电线路利用线路停电检修安装驱鸟器等防鸟设备,并及时拆除和更换损坏的防鸟设备,对新鸟巢搭建问题采取防范措施,杜绝鸟害滋生与蔓延。四是在拆除鸟巢的同时,对其它附着于线路上的铁丝、柴草、树枝等杂物进行同步清理,同时落实线路管理人员现场监督制度,保证鸟巢清除作业的安全和质量,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方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