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供电:多举措加强临时用电管理

2018-03-21 17: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天气变暖,盖房、打井、灌溉等现象增多,各类基建施工工地也开工,临时用电开始增多,而且此类用电有快速性、短时性、分散性、不确定性特点,容易造成安全事故。东平县供电公司为确保安全优质供电,有效遏制不规范用电,提出了三项举措加强临时用电管理。

  一是加强安全用电宣传,提高群众安全用电意识,利用现场讲解、广播、发宣传单的形式,对临时用电管理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进行宣传。二是规范用电流程管理,严禁私拉乱接、杜绝擅自增容现象发生,临时用电客户必须先向供电企业提出申请,审批后双方签订《临时供用电合同》,按规定进行安装,规范业扩报装手续。对于特殊用户,开辟“绿色通道”,并对临时用电设施进行编号,便于监督检查和管理。三是加大巡查力度,不定期进行巡检。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主动检查维修,发现问题及时向客户提出,并督促进行整改。如有安全隐患又不及时整改的,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后停止供电。

  此外,该公司还通过“面对面”、“一对一”等服务举措,最大限度为客户报装提供便利条件,做好跟踪服务,排除用电故障,引导群众安全用电。(朱久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