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蒙阴县供电公司:开展清明节“孝老”献爱心活动

2018-04-11 16: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人间四月芳菲尽,春风送暖入乡村。4月7日,“清明节”期间,国网蒙阴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家中看望。这是他们开展关心、关爱、关注老年人“清明节—我们的节日”孝文化主题实践活动镜头之一。
   孤寡老人生活贫困,古稀老人身患重病生活不能自理……在南竹院、罗家庄、东儒来等社区许多这样急需帮助的农户,在他们最需要救助的时刻,志愿者们伸出一双双温暖而有力的双手,一帮一、多对一,走村入户,为民解忧。不仅为他们送去米面等生活用品,还与老人谈心拉家常,青春阳光的笑容、真诚关怀的话语、情意浓浓的孝心,给老人平静的生活带去了欢乐和感动,让老人们倍感温馨亲情。
   近年来,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以“我们的节日”为载体,开展一系列“六走进六关爱”活动。一是走进春天,关爱地球。组织志愿者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为春天添新绿。二是走进福利院,关爱孤残儿童。在“六一”前组织志愿者到儿童福利院开展爱心助困、游戏互动等活动,给孤残儿童生活上的帮助及心灵慰藉。三是走进乡村,关爱孤寡老人及弱势群体。不定期组织志愿者为其送去生活用品、陪老人闲聊,并义务检修线路。四是走进社区,关爱环境。组织志愿者参与地方组织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美化城市环境助力。五是走进大山,关爱留守儿童。组织志愿者到偏远山区小学校为农民工子女送关爱,倾听他们的愿望,关注他们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六是走进献血车,关爱社会。组织志愿者参与义务献血活动,为爱捋袖,奉献爱心。(秦四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