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启动一项有关特高压变压器技术的国网公司科技项目

2018-04-24 15:3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由国网山东电科院承担的国网公司科技项目“特高压变压器选相投切技术、控制装置及系统应用研究”启动会在济南召开。

  “特高压变压器选相投切技术、控制装置及系统应用研究”项目是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牵头,中国电科院、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和大连理工大学密切合作,共同申报并获得2018年立项的国网公司科技项目。本项目主要提出计及剩磁的特高压变压器选相投切技术方案,有效抑制特高压变压器空充时的励磁涌流等问题,研发计及剩磁的特高压变压器选相投切控制装置,通过实验室试验验证具体效果,并解决特高压变压器选相投切装置与变电站设备协调配合的系统应用问题,最终实现选相投切控制装置在特高压输电工程落地。会议讨论了项目规划和实施方案,明确了项目参与单位的任务分工,细化了实施进度计划,全面启动了项目的研究工作。与会专家强调,项目组应加快研发进度,尽早实现工程应用,在做好项目实施的同时,围绕主要研究内容做好技术创新点提炼和专利等成果的规划与布局,为取得优秀科技成果和获得高等级科技奖励打下坚实基础。

  国网山东电科院将以本次启动会为契机,按照国网公司科技项目管理要求和各位专家的建议,在省公司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完善项目研发实施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为开展特高压变压器选相投切提供技术支持。(李新梅、李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