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祥县供电公司:全力构筑线路走廊安全通道

2018-04-25 16: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嘉祥县供电公司萌山抢修站利用春检开展了电力线路通道专项治理活动,对线下超高树木进行集中处理,为电力线路打通电力“安全通道”。

  一直以来,线树矛盾是影响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因素,为避免新栽树木及线路通道内树木对供电线路可靠运行造成影响,确保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萌山抢修站三措并举,保证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一是大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普及放风筝、植树等安全防护知识。提高百姓自觉保护电力设施意识和自觉性。二是制定可靠措施,严格制定计划,层层落实责任,将电力通道清理树木任务细分到人,按照管辖线路划分,要求清障人员对管辖的线路展开逐杆逐基巡视检查,对于违章树木,积极与树主协调沟通做好工作,确保清障工作有序、有力推进;三是加强与园林局及经济开发区联系沟通,提前了解植树计划,严密防范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植树,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树线矛盾。

  通过此次线下树木集中清理活动,组织人员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进行彻底清理,配合园林局及经济开发区,采用带电作业车修剪城区绿化树木,截止到目前,已完成线路清理砍伐及修剪线下树木800余棵,为确保线路走廊畅通扫平障碍,提高线路健康运行水平。(王者东 张爱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