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有序开展110千伏新城变电站改造工程

2018-04-28 16: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27日,肥城供电110千伏新城变电站改造进入关键阶段,根据肥城供电停电计划,当日开展的工作内容是“110千伏桃新线及12开关线路避雷器试验;停电设备防腐;更换110kV桃新线12开关保护测控装置,二次接线;停电设备调试、预防性试验,与调控中心核对信号”。

工作开始前,工作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交代了本次工作的风险点及现场所做的安全措施,到位监督人员再次向大家强调了近期以来的安全形势,要求工作班成员在施工过程中注意安全,确保不出现违章现象。

 

 

根据施工方案,同时开工的还有110千伏母联及CT的安装调试工作。长期以来,新城变电站110千伏系统母线采用单母线隔离开关分段,缺少母联开关,运行方式调整不灵活,因此本次改造工程增加110千伏母联开关及CT各1组。

近年来,随着肥城的经济快速发展,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用电负荷也随之持续增加,原有的站内系统设备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用电需求和供电质量。为进一步提高变电站内设备供电可靠性,提升设备运行管理水平,消除变电设备存在的各种缺陷及隐患,肥城供电决定对全站保护装置、10千伏开关柜、110千伏相关设备进行改造,预计整个工程将于5月底结束。改造后不仅能保证新城变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有效降低损耗,提高供电可靠性和设备的输送能力,还可以满足广大用电客户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为即将到来的夏季用电高峰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