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重拳出击开展输电线路防外力破坏行动

2018-04-28 16: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期,肥城电网输电线路运行环境愈加复杂,大型机械施工、超高树木等成为威胁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因素。为降低输电线路外力破坏故障的发生,肥城供电输电运维班积极开展输电线路防外力破坏专项治理行动,认真排查线下违章施工和安全隐患,力争全面降低线路外力破坏跳闸率,提高电网安全水平。

  一是迅速排查和掌握全市所有在电力防护区内的施工单位,并根据施工外破风险点,及时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对安全风险较大的施工必要时实施专人蹲守,力争把外力破坏消灭在萌芽状态。自开展放外力破坏活动以来,输电运维班共发现制止线下违章施工6处,下达安全隐患通知书13份。二是全面深化输电线路状态巡视,进行分区域、分线路、分区段落实责任人,进一步细化和明确防吊车碰线、防违章施工、防异物短路、防山火、防树木放电、防鸟害、防雷击等具体措施。对存在隐患的地区每天安排专人专车进行排查,跟踪治理,及时制止不安全行为。三是针对春季植树造林、树木生长高峰期特点积极协调当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清除线路通道内的超高树木,在这次防外力破坏工作中,输电运维班共清除树障2000余棵,确保了输电线路的良好运行状况。四是广泛开展防外力破坏宣传活动。在工程车上悬挂醒目的电力设施保护横幅,现场向市民、村民讲解《电力设施建设与保护条例》等政策法规,制作并发放宣传单、宣传册、护线联系卡,组织特种车辆司机及大型机械施工单位相关安全人员开展培训,引导群众护线员做好防外力破坏工作。此次防外力破坏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极大的提高了施工单位及广大人民群众自觉保护电力设施的意识和人身安全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用电安全氛围。(陈海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