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及时消除35千伏边院变电站危机缺陷

2018-04-28 17: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17日下午,肥城供电运维部变电检修班人员接到调控中心通知:35千伏边院变电站10千伏边吴线607开关合闸位置灯不亮,装置异常,报危急缺陷。此时,变电检修人员正在110千伏新城变电站开展交接试验工作,接到通知后,检修负责人立即采取措施赶往边院站排查故障。

  35千伏边院变电站为常规变电站,其中10千伏开关柜投运于2009年,2016年完成了全站继电保护装置改造工作。晚18时30分左右,变电检修人员到站后,首先检查了边吴线607开关保护装置,并根据保护装置报警信息,对开关及相应二次回路进行了测量。此时天色已逐渐黑暗下来,检修人员操作熟练,工作现场安全有序,消缺工作有条不紊。经过检查,并仔细核对了现场二次图纸以后,检修人员发现装置操作电源的负电电源接线存在故障,将原接点线进行处理后装置报警消失,现场观察一段时间状态正常。

  桃乡的春意渐露,乍暖还寒。变电检修班将继续以勤奋、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坚持“应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从细节着手,把每一项工作做好,确保春检工作的高效有序进行。(吕成虎 谢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