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上门“体检”客户配电室

2018-04-28 17: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你好,方主任!经检查您单位的配电室内放置杂物,遮拦无警示牌,绝缘手套超期检验等问题,这是整改通知书,请在限期内将隐患问题整改。”4月13日,肥城供电用电检查班工作人员对山东东岳能源有限责任肥城供电、山东鑫国煤电有限责任肥城供电及明瑞化工有限肥城供电等多处35及10千伏客户配变设备运行情况逐项检查。

  为避免客户设备疏于管理导致设备故障多发,造成10千伏线路故障跳闸,肥城供电营销部将用户设备隐患治理列入计划。用电检查班严格执行部署,按照检查、通知、治理、验收四步工作法,实行“一单制”治理,重点治理设备是否过负荷、绝缘是否被击穿、设备参数设置是否合适、接线是否连接牢固、绝缘垫、挡鼠板、遮拦是否齐全等六个方面。加强隐患整改工作的督导力度,走访专变和大用户了解情况,讲解日常注意事项,发现问题结合实际找出合理的解决办法,检查安全工器具的效验日期以及用户用电设备接头部位有无发热放电现象,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根据达标建设标准严格排查整改,对不合格的配电室,且严重危及电网和人身安全的,会同安全督查队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安排专人跟踪服务督促整改,直至验收合格,并实行常态化管理,确保治理成果不反弹。(周健 李东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