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开展电网接地电阻测试

2018-05-22 15: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21日,在35千伏常家变电站,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对变压器接地体进行测试检查,提高变电设备防雷水平。这是该公司全面开展防雷体检,保障雷雨季节电网安全可靠供电的一个缩影。

  雷雨季节临近,为避免雷击跳闸给群众用电带来不便,自5月份以来,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全面启动配变电设备及线路防雷测试工作。该公司结合历年防雷工作实际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制定完善了防雷电措施、方案及雷击事故应急抢修预案,加大对变电站输配电设备及线路防雷装置的巡视、检测、维护,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接地电阻过高、接地体锈蚀、接地引线断裂及避雷器损坏等问题。对大跨越、多雷区地段的线路加强维护,测量交叉跨越距离、对线路走廊下树木进行清障,保证线路走廊有足够的安全空隙,降低因雷击造成线路跳闸的频率。同时,把春季防雷工作和服务农民春耕生产相结合,加大对涉农线路电缆终端头、线路杆塔等的接地体检查力度,在重要区段加装避雷器,做到隐患、故障早检查、早预警、早处置,为雷雨季节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奠定了基础。(战新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