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设备巡查备战雷雨天气

2018-05-22 15: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连日来,持续雷雨天气对电网安全可靠运行造成一定影响,5月20日,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组织各生产单位全面加强对辖区内线路和设备的巡视,防范因雷击等造成的线路跳闸,确保雷雨季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保证巡视效果,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成立了由一把手牵头组成的设备巡视领导小组,延续包保制度和网格化管理办法,逐个变电站、逐条线路、逐个台区展开地毯式巡查,对电杆基础是否牢固、瓷瓶是否有破裂、放电现象、变压器运行是否良好、避雷器引线下各连接点是否连接正常、真空开关、隔离刀闸连接点是否正常、是否仍存在危机线路安全运行的树线矛盾等进行了逐一细致排查,能够现场解决的现场处理,不能马上解决的立刻落实方案和整改期限,确保雷雨天来临前排除一切隐患。

  据悉,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还启动了雷雨天气应急预案,并备齐人力、物力、抢修车辆,全力保障电网恶劣天气下安全可靠供电。(战新江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