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携手抓推进 电网项目早投运—牡丹区电网工程建设提挡加速

2018-05-23 17: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特高压工程是国家重点工程,各乡镇要根据前期特高压路径规划,做好避让路径区域工作,成立专项民事协调工作组,全力以赴保证项目顺利建设,确保电力更好地服务于牡丹区经济的发展。”5月9日,牡丹区区长张泽中挂帅协调特高压建设工作,组建牡丹区电力建设协调推进微信群。副区长姚峰当即召开电力建设工程建设协调会,要求切实做到电力建设急事要事及时汇报、即时督导。

  5月10日,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在牡丹区政府的配合下,仅用20天就完成新旧动能转换项目——1000千伏菏泽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变电站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线路工程规划许可证的取证办理,并在全省率先完成变电站先行用电手续组卷上报审批工作,特高压工程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再一次创造了电网建设的“菏泽速度”。牡丹区政府认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有可靠的电力作保障。他们积极配合供电部门,全力推进电网建设特别是特高压电网建设,合力做好征地用地、房屋拆迁、青苗补偿等民事“老大难”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确保境内电网工程建好早投运、管好早受益、用好早惠民。目前,特高压工程“四通一平”等前期施工顺利推进。在具体工作中,牡丹区政府与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创新工作沟通机制,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建立协调微信群,实行日沟通、周汇报机制。尤其是在特高压工程建设推进过程中,区政府积极发挥主导调度职权,协调各职能部门、乡镇政府配合推进变电站建设,做好线路施工民事工作协调、设施拆迁和塔基占地补偿等工作,专人常驻特高压现场协调民事工作,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有问必答、有题必解、有难必帮、有事必办,构建了“分级协调、随时沟通、随时督办”的属地化协调新模式,形成了政企携手攻坚推进电网建设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积极开展牡丹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投运了屯西、高新变电站等一大批输变电工程,有效缓解了区域内用电紧张现象,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工程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2018年,国网菏泽供电公司积极争取上级电网建设政策支持,为牡丹区争取项目资金40.72亿元。目前,牡丹区境内1000千伏菏泽特高压、500千伏桂陵超高压等12项电网工程同步实施。这些工程的建成投运,将进一步优化菏泽电网主架结构,大幅提升配电网供电能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王晗 刘自军 赵大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