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召开2019年省公司科技储备项目技术需求研讨会

2018-05-25 14: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月26日,国网山东电科院组织召开了2019年省公司科技储备项目技术需求研讨工作,讨论确定院申报2019年省公司科技储备项目技术需求。

  截至4月25日共征集2019年省公司科技储备项目技术需求38项,其中省公司命题指南技术需求30项、各单位自主研发技术需求8项。紧紧围绕七大技术领域,与会领导和专家对各中心提出的技术需求进行评审,整合完善相关技术需求,跨专业、跨中心联合申报,加强与高等院校、地市公司合作,形成聚合力强、技术水平高的技术需求,确保研究成果更好的服务于电网和电科院发展。

  2019年省公司科技项目储备实施“先专业、后专家”的工作原则,项目储备申报采取“公司命题指南项目+各单位自主命题项目”相结合的方式。公司命题指南项目瞄准“攀高峰”研发领域,注重前瞻性、战略性新兴技术和公司共性关键技术的科技项目;各单位自主命题项目面向“接地气”技术需求,结合本单位建设、生产、运营等方面一线实际问题,依据公司自主命题申报指南确定的研发技术方向要求进行申报。

  技术需求将是省公司编制两个指南的重点参考依据,国网山东电科院高度重视科技研发顶层设计,积极组织需求征集和评审工作,科技部将根据评审意见组织各中心完成技术需求整合和完善,力争提出前瞻性新技术攻关的重点技术需求及解决重大生产实际问题的技术需求,进一步强化科技研发顶层设计,提高科技项目储备立项质量。(李新梅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