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举办“启明星·绿梦想”青春骑行活动

2018-05-25 14: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4日上午,66辆橘色的单车从国网山东电科院院内驶出,载着66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道、走进社区,向居民传播安全用电、节约能源的绿色理念。国网山东电科院本次“启明星·绿梦想”青春骑行活动以“倡导低碳生活、铸力绿色梦想”为主题,骑行路程5.4公里,途经领秀城线性公园、森林公园、漫山香墅等地,设有“青春绿游”“绿能加油站”“绿骑大对决”“骑行随手拍”等活动。

  该院志愿者们从院区电力风车处出发,骑着标有“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绿色骑行、节能有我”等不同标语的共享单车,沿途传递低碳出行、绿色环保的理念。在线性公园,青年志愿者积极向社区居民分发《用电安全知识读本》《节约用电常识》等电力节能环保知识卡200余份,讲解电力知识,鼓励节能行动,倡导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绿色动力。

  五月的泉城,阳光明媚、百草流翠。“启明星·绿梦想”是绿色节能环保的宣传队,一路播种低碳生活的种子。2011年,国网山东电科院团委取“扬帆启航点亮希望”之意,组建了第一支“启明星”志愿服务队。七年间始终坚持“勇于担当履责、爱心传递希望”的志愿服务宗旨,现已发展为15支“启明星”志愿服务分队,打造了“启明星”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先后组织开展了“启明星·爱心墙”“启明星·耀星辰”等特色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农民工子女、定点捐建35个图书角、青年年献血量达20000毫升、年爱心衣物捐赠4次、义务植树7个点,青年社会责任感显著提升。(高群 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