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东电科院完成6家县公司应急能力评估

2018-05-25 14: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7日,国网山东电科院安评公司应急能力建设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历时13天,圆满完成了荣成、五莲、郓城等6家县级供电公司的应急能力评估工作。

  本次评估专家组共分为三组,从应急预防、应急准备、应急响应、后期恢复四个方面对各县公司的应急能力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评估。查评过程分为动态评估和静态评估两种方式,动态评估采用访谈、考问、考试、演练等多种方式。

  在动态评估过程中,专家组对各公司的领导、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进行了访谈、考问以及考试,对备品备件库和应急物资仓库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观摩考评了各公司的大面积停电桌面推演及二个应急处置现场实战演练。静态评估主要采用现场核实的方法,通过听汇报、查资料、查记录、实物核对等方法,检查检验了各公司的应急管理工作情况。专家组在评估过程中秉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工作的原则,有序开展评估工作,6家公司共发现问题271项,并针对问题和各公司的不同情况提出了整改建议。

  此次应急能力评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且地域跨度广、路程长,在这种紧张的形势下,专家们发扬刻苦耐劳的工作作风,白天看现场查资料,晚上汇总问题编写报告,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查评任务,得到了被评估单位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认可。(王乐平 张小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