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3+3”模式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2018-05-25 14: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14日,在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三楼党员活动室内,生产管理党支部书记修义涛与支委、党员骨干们正在热烈讨论着本月主题党日的活动方案,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比以前更充实、任务更具体,真正让党建工作充满活力。

  今年以来,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聚焦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管理、信息台账和活动阵地“五个标准化”,通过实施“3+3”党建工作模式,建立健全责任落实、过程管控、对标激励3项机制,努力推进党建工作由虚变实,打造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之路。

  “三张清单”明任务。围绕基层党组织工作由谁干、干什么、如何干等问题,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党委深入探讨、主动求解,在全面规范党委责任、任务、问题“三张清单”的基础上,结合所属22个党支部工作实际,梳理规范各党支部工作重点,通过实施“责任、任务”清单化管理,进一步细化量化党支部责任和任务,每月发布工作任务清单。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各党支部工作任务清单开展月度、季度检查,并在检查后向党支部反馈问题清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典型问题库”,让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对照“三张清单”找准高效工作新路径。

  “三种模式”增活力。国网海阳市供电公司注重结果导向,针对党支部各项工作结果,通过实施“三种模式”,积极推进党建工作落地落实。一是坚持分类指导,依托公司周例会、月度例会、重点工作提示督办等机制,结合年度党建重点任务、各党支部工作实际情况,分层分类详细解读党建工作落地相关要求。二是坚持因地制宜,按照结合实际、简约实用的原则,为每个党支部提供统一的标准化党支部建设模板,细化明确模板中的规定要素和自选要素,避免工作中走弯路。三是坚持典型引领,在整体统筹推进的基础上,通过“1对1”结对互助,加强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学习,切实发挥好先进党支部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落后党支部学有示范、赶有目标,实现所有党支部全面争先。(董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