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梁山县供电公司:落实“六查六防”强化春检现场安全管控

2018-05-25 14: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吴敬华)5月14日,山东省梁山县供电公司员工在110千伏徐堂变电站检修试验,领导干部和生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监督,安全督察队现场督查,对“两票”执行、安全措施落实、安全工器具使用等情况进行严格检查,加强现场安全管控,提升检修人员安全意识,确保春检作业安全。

  该公司扎实开展“六查六防”专项行动,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查安全责任落实、查安全基础保障、查消防隐患整治、查现场安全管控、查专业安全管理、查迎峰度夏工作,落实防范大面积停电事故、防范人身死亡事故、防范重特大设备事故、防范重大网络安全事故、防范重大火灾事故、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安全隐患,确保全员、全岗“知隐患、控风险、反违章”,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夯实本质安全基础。

  梁山公司推进专项行动落到实处,结合春检工作实际,严格现场工作“六查六防”要求,强化责任夯实安全基础,防控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人、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作业现场安全“可控、能控、在控”。针对春检安全生产作业现场点多面广、作业现场人员分散、作业环境受外力影响较大等实际,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原则,领导干部和生产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对作业现场开展检查和指导,及时发现和整治安全生产现场作业中的事故隐患和问题,边督查、边教育、边治理、边提高。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管理人员严抓严管的主动性、作业人员严格落实安全要求的自觉性,始终保持安全管控高压态势,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想在前、防在前、做在前,树立严、细、实的工作作风,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春检工作万无一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