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积极服务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18-05-25 14: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春天和初夏这个季节阳光充足,发电量也多,这家将近15千瓦的光伏电站每天能发电将近105千瓦时!”5月15日,烟台莱建光电设备有限公司经理姜建光在平里店镇杨家坡子村赵金强家进行售后服务时说。

  近年来莱州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如雨后春笋,从2013年12月23日驿道镇东马村全市第一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并网发电,到目前已突破了3400户,容量达到8.4万千瓦,居烟台各县市区数量之首。

  莱州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分布式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发展,将其作为落实国家能源战略、服务战略新兴产业、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战略举措和重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全力推动全市分布式电源安全健康发展。该公司结合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装机容量相对比较小、项目地址分散、项目业主要求不同等特点,将分布式电源接入系统纳入配电网总体规划,优化电网规划方案,提高配电网清洁能源接纳能力。制订多套简化系统接入方案模板,编发分布式光伏并网“业务告知书和服务手册”,协助业主申请提报。加强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服务,指派专人从项目的申请到验收,免费为光伏项目提供政策指导、技术咨询、业务受理、并网发电“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我们公司已累计支付分布式光伏客户购电费及补贴6000多笔,金额2600余万元。”莱州市供电公司专责人张英说。(赵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