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莱州市供电公司:加强线路通道治理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18-05-25 14:5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型机械要当心,电力线下安全行”, 5月16日,莱州市供电公司线路巡视人员对城西加油站供电线路侧方进行吊装施工进行全程监护,及时将印制的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手册送到吊车师傅手中,提醒施工作业与线路安全距离,保障电力设施安全。这是莱州公司开展输配电线路通道和配网故障治理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5月份以来,莱州公司启动输配电线路通道和配网故障治理专项行动,对公司所辖输电线路通道进行全方位排查清理,及时发现和消除可能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各种隐患,多项措施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一是健全树线矛盾“一患一档”,对线路通道内超高树木再排查再清理。发现线路防护红线内的新增植树行为,及时下发安全隐患通知书。二是清除杆塔上所有鸟巢,做到雨前集中清理,发现一处、清理一处。三是排查位于河道边沿、丘陵坡地急水冲刷或山体滑坡等地质隐患的杆塔,建立防汛隐患档案。四是做好线路两侧500米范围内反光膜、驱鸟彩条等漂浮物清理,做好捆绑、装袋并及时清运。五是在大型机械可能进出输电线路通道的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张贴警示贴,注明禁止作业区域、应保持的安全距离等事项。六是再次排查房线距离不满足规程要求、跨越大棚或鱼塘、临近或占用道路等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