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电能计量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2018-05-25 14:5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18日,在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联合举办的“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山东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董事长蒋斌共同为山东省电能计量产业联盟成立揭牌。该产业联盟搭建起推动电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的计量技术平台。

  5月17日下午,由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国网山东电科院共同倡导成立的山东省电能计量产业联盟召开成立会议。山东省质监局副局长贾峰、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刘继东、山东省质监局计量处处长郭萍、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电科院长苏建军、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杜颖、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理事长兼书记王向东,以及联盟召集单位代表、山东计量测试学会代表、联盟成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林振强主持会议。会上联盟召集单位宣读并通过联盟章程,选举了联盟秘书长、副秘书长。

  5月18日,山东省电能计量产业联盟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组织学习了联盟章程、《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研讨了行业内急需的团体标准,省计量院领导做重要讲话。

  山东省电能计量产业联盟旨在推动电能计量产业有序、高效和良性发展,实现科研技术机构、电能计量器具制造企业、高等院校和使用单位在产业发展中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由科研技术机构、企业、高等院校、使用单位等组成。目前的会员有省计量院、电科院、山东大学、济南大学、市计量所、市供电公司、计量设备生产商等单位。其中省计量院和山东电科院为秘书长单位,其他单位是成员单位。

  该联盟的宗旨是立足缔约各方共同利益,“产学研检用”相结合,形成技术创新链,为电能计量器具制造企业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电能计量产业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搭建技术支撑平台,引领电能计量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联盟主要工作内容是进行市场方向与政策发展研究;建立电能计量产业联盟互动平台;起草省电能计量相关团体标准;实现大型设备共享;建立“产学研检用”合作的技术创新型合作机制。

  山东省电能计量产业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产学研检用”相结合,加强山东电能计量产业区域质量品牌建设,推动山东电能计量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促进山东省电能计量产业做大做强,提高了山东省电能计量器具制造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为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和新旧动能转换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张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