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服务夏收保供电

2018-05-30 11: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随着夏收季节的到来,为确保农民夏收夏种工作顺利进行,杜绝私拉乱接、挂电抽水等不安全行为发生,国网平邑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人员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拉网式”巡查维护,并深入田间地头主动帮助农民安装调试农机用电设备,帮助困难户抢收庄稼,接受农户报修、咨询,及时处理农户用电难题,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农村用电安全。

  针对夏收夏种大部分是机械化作业的特点,沧县公司组织人员向农机车辆驾驶员发放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节约用电和安全用电等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为农户提供安全用电知识教育。同时,该公司还在位于农田附近的电杆、拉线加装警示标识,向农户讲解在供电线路下堆放和燃烧农作物秸秆的危害,及时提醒农户在收割小麦时农机车辆不要误碰误挂带电设施,避免田间电力线路意外损坏,为农民夏收夏种可靠用电保驾护航。(龙古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