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认真开展35千伏王瓜店变电站主变检修工作

2018-05-30 17: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根据肥城供电停电计划,运维检修部变电检修班于5月21日开始对35千伏王瓜店变电站停电检修,本次停电设备具体工作内容为:1号主变增容至12500千伏安,一、二次接线;预防性试验、通流试验、保护校验、“四遥”传动试验。

  为做好本次检修工作,运维检修部提前进行了现场勘查,明确工作地点需停电设备、带电部位,做好工作现场风险辨识及危险点分析,并制定完善的安全防范措施。针对本次检修工作作业面广、外协人员较多,尤其是涉及到高空作业、起重作业,运维部对外协人员提前进行安全培训考试和办理安全技术交底签字确认手续,保证每一位外协人员详细了解工作任务以及现场工作情况,确保开工当天工作有序开展。

  依据调控中心此前发布的《2018年第026号》电网运行风险预警通知单,停电检修期间王瓜店变电站单主变运行,若运行2号主变故障掉闸,将造成全站失电,构成七级电网事件。为此,公司运维检修部、调控中心已做好预案,除严格落实设备维护、安全防护和外协人员管控等有效措施外,并要求变电运维班加强王瓜店站设备巡视测温工作,在紧急情况下,做好将用电负荷转移至牛山站10千伏金源线、10千伏财源线等供电线路的准备,保障公司重要用户持续供电。

  下一步,变电检修班将结合生产实际情况,对公司所辖变电站电力设备安全情况进行排查,在迎峰度夏到来之际,最大限度地解决重要电力客户安全隐患等问题,极大地促进全市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水平,确保电力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和人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吕成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