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召开吸取“5.20”江西赣州事故教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18-05-30 17:0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24日,按照省、市公司开展“5·20”江西赣州人身事故专题安全活动要求,公司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组织学习省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孙可奇讲话精神、《国网江西赣州供电公司“5.20”人身事故快报》和专题安全会议纪要,部署5月24日全面停工和5月25日“‘5.20’安全事故反思教育”主题安全日活动。公司总经理冯承伟主持会议,对公司近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公司领导班子及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冯总指出:5月20日,江西赣州发生感应电触电人身事故,正值国网公司系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六查六防”专项行动、基建安全事故反思教育活动期间,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当前,公司各项工作繁忙,都在紧张进行,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保电进入关键阶段,我们应该时刻把安全生产摆在所有工作的首要位置,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始终保持安全管控高压态势,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态度,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冯总重点要求:一是立即开展停工学习和专题安全日活动。5月24日,公司系统所有现场工作一律停工整顿,要组织全员认真学习江西赣州“5.20”事故通报,开展事故剖析,吸取事故教训,各单位不允许请假,确需请假的人员要经分管领导批准,各单位签字表要报安质部备案。二是扎实开展“六查六防”专项行动。各单位要按照公司统一部署,在6个方面100项重点内容的基础上,要认真吸取教训,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三是重点强调信通安全。各单位要认真排查本单位外网使用情况,认真学习信通安全“八不准”和“十严禁”。四是认真排查身边隐患。重点从思想上提升安全意识,由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切实把安全放在首位;从制度严格落实上进行认真排查,安全规程是否落实实处;从生产流程上进行认真梳理,是否严格执行,要找准薄弱环节加以整改。(陈西迎 李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