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利用新媒体推广“微党建”

2018-05-30 17: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党建工作微信群的作用顺应新媒体趋势,特别适合我们现场工作人员开展学习。工作学习两不误,而且成效显著。”5月21日,肥城供电运维党支部书记张玉慧向前来学习的肥城市经信系统党支部专责介绍经验时说道。

  肥城供电充分发挥新媒体应用优势,积极引导该公司各党支部党建微信群的作用,党建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由于部分党支部存在各个部门在不同的办公楼工作,支部党员分散度广,各部门的工作职能和性质相差较大,集中开展支部活动时间不易统一集中的客观情况。为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适应大数据时代新媒体蓬勃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博科贸易中心党支部紧跟时代脚步、与时俱进,积极发挥新媒体功能,充分利用微信载体,通过微信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党支部宣传教育新平台,使党建宣传教育、党务政务公开、党员互动交流通过新媒体得到延伸和拓展,以“微助手、微党课、微互动”为载体的“微党建”取得明显成效。

  “微助手”助力工作落实。通过微信群,肥城供电及时组织传递党建工作部的要求部署、党建活动的通知、“三会一课”及党员活动日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发挥微信群促工作落实的“微助手”作用,使党员动态掌握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微信红包、转账进行党费收缴,使得党费收缴工作变得及时、方便、快捷。

  “微党课”强化宣传教育。微信群建立后,肥城供电组织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重点以《国务院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十九大以来人民日报重要评论理论文章合集》以及“党建工作知识应知应会”等学习教育资料在群内进行推送,通过图片、文字、语音、视频等多种方式供外出党员随时浏览学习。“微党课”有效弥补了传统“集中学习”模式的不足,将文字化长为短、内容化繁为简、形式图文并茂,既方便党员干部及时阅读学习,又将大道理讲小,将小道理讲实,易于理解和吸收,潜移默化促进党建工作开展。

  “微互动”促进交流凝心聚力。依托微信群这一互动载体,各党支部党员对党建工作的参与热情明显提高,党支部在党员日常生活中的存在感和影响力也明显增强。每位成员,都是话题发起者,遇到问题随时提出,遇到“正能量”文章及时分享,遇到业务疑惑共同探讨,实现了党建工作由“被动式”教育向“互动式”管理的转变。通过互动凝聚了人心、团结了力量,使党建微信群成为党支部党员的精神家园。

  下一步,肥城供电还将积极探索和应用新媒体学习工具,充分发挥新媒体的社交属性,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通过发布推送党和国家思想理论、省公司重要文件精神,树立主流价值,传播正确的思想观点,并发挥其导向作用,吸引更多党员群众的关注与参与,传递党建正能量。(丁静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