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供电: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18-05-30 17:1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智能电表具有信息存储和远程通信功能,和以前的机械表相比,不但让采集数据更加精准,而且实现了远程抄表。”5月19日,为迎接第十九个“世界计量日”的到来,肥城供电组织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宣传资料等形式,详细介绍了智能电表换装的标准化流程、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基本知识、电能计量等相关常识,宣传电能计量知识,解答在日常电能计量中遇到的困惑,引导市民关注计量,认识计量、了解计量。活动中,肥城供电营业厅内播放计量动漫,播放内容分为质量篇、体系片和节电篇,主要宣传肥城供电计量体系建设成果和智能电能表的准确可靠。大屏幕的动漫宣传,引来许多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驻足观看。对有疑问的客户,服务人员耐心予以解释,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同时,工作人员深入社区、集市等人口密集地区,现场介绍智能电能表的科学计量知识,宣传计量法律法规、节能降耗、民生计量的知识,并重点就群众关注的智能表更换及计量收费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让智能电能表这一事关民生的计量工具做到公开、透明、科学、准确,真正走进了群众生活。借助计量日宣传活动,服务人员也向用户推广电e宝、掌上电力APP,仔细讲解APP安装、使用方法,介绍APP功能等,让客户体验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查询、办理用电业务。

  本次活动的开展,切实解决了群众用电方面的生活难题,拉近了肥城供电与群众的距离,突出“公平为上、准确为先、可靠为重、服务为本”的工作理念,展示出公司公平公正准确的电力计量形象,提高了群众对计量工作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在社会上营造了关注计量、支持计量的良好氛围。(崔承良 丁静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